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整治老旧小区 为民生幸福“加码”
2021-10-25 09: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辖区琵琶街道聚焦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关注民生,回应诉求。

“我们小区的生活垃圾比较多,还有飞线充电的乱象,这都是安全隐患!”家住兴隆花园一期的王大妈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反映。了解情况后,琵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兴隆花园一期小区开展了提升治理行动。拔除小区东侧道路杂草,清理小区生活垃圾、遗留建筑垃圾、陈旧杂物共43车;对下水管道进行彻底清淤,并制定工作计划每年定期清理;在八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次;定期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清理楼道广告。

为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乱象,琵琶街道联系安装人员,新增充电柱2套、充电插座30个。同时,街道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劝导的方式,耐心讲明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拆除飞线。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发布《文明养犬公约》,规范养犬行为,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巡查,确保市民牵绳遛狗、文明养犬。

为防止治理之后的反弹,琵琶街道八里社区党委联合兴隆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发布《小区文明公约》,并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组成的小区文明监督队,通过定期巡查,使小区治理常态、长效。

此次综合整治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肯定与称赞。琵琶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敏浩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不断为辖区民生幸福‘加码’。”(崔振国)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