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牌楼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1-10-27 09:47:00  来源:交汇点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坚持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建设同步推进,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精神风貌。

党建引领鼓士气。牌楼街道充分发挥党委“吹响哨”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建深度融合。推出党员档案室建设工程,进一步擦亮了“红引牌楼”党建品牌,辖区党员凝聚力明显增强,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等重要工作中,一大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一线,切实发挥了党员旗帜作用。

道德讲堂聚人气。“大家好,今天是我们道德讲堂2021年第7次开课,欢迎大家的到来。”牌楼街道将道德讲堂作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事迹、身边好人精神等为主题开展讲堂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街道开展活动100余场,5000余名干部群众受到了道德的洗礼、心灵的触动。

节日活动接地气。街道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中秋、国庆、重阳节等民俗节日时机,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如“喜闹元宵”“我与国旗合影”“包粽子比赛”……累计组织近5000人次积极参与。

移风易俗正风气。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陋习,牌楼街道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章程,做到队伍、制度覆盖100%。通过印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发放宣传手册、转发公众号内容等方式,呼吁群众自觉形成促使群众自觉养成勤俭节约、崇尚文明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树立文明新风。(通讯员 任娅莉)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