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解难题补文明城市创建短板
2021-10-27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们小区现在环境好了,大家都主动保护小区环境,连带着邻里关系都好了。”二九社区的长廊里,居民李阿姨正说着铁路十八宿舍的变化。这种改变只是丰财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一个缩影。丰财街道党工委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就老旧小区治理中充电难、晾晒难、环境保持难这三大难题开展行动,为老旧小区治理绘“新”图。

解决充电难,小区文明“充满电”

“现在充电又安全又方便,比以前可是好多了。”家住徐州人家小区的居民薛尉在使用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时不由发出感慨。就在不久前,该小区居民充电可是一个难题,因为没有地方充电,单元楼之间全是密集的飞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解决充电难迫在眉睫,白云山社区党委立即行动,排查辖区居民需求,主动与电力部门对接,跑手续、找施工,搭建车棚、安装充电桩,居民充电再也不是难题。小区飞线充电得到了有效管理,也解决了悬在居民头上的大“心事”。

解决晾晒难,幸福生活“晒一晒”

昔日,走进煤机东村,居民私拉绳子晾晒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了小区美观,也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如何解决晾晒难,煤机社区党委坚持“以疏代堵”。在了解居民诉求后,社区党委与业委会协商改造计划,对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为小区安装了70余个公共晾衣架,充分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这样的晾衣架在丰财街道老旧小区内还安装了300余个,极大地改善了居民衣物晾晒难的问题。

解决管理难,老旧小区“绽新颜”

辖区多数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规划不合理,又缺少物业规范管理,乱堆乱放问题凸显。为保持环境长久整洁,丰财街道党工委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每日巡查楼道,结合网格化监控平台对小区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发现有垃圾堆放及时沟通清理,确保垃圾堆放不回潮,维护生活环境整洁。同时还通过张贴文明公约、流动喇叭循环播放等措施,强化文明理念引导。如今整洁的楼梯间、规范的垃圾分类亭、干净的小区干道都让居民亲身体会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生活改变。

今后,丰财街道党工委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改善辖区老旧小区环境,解决更多老旧小区的“堵点”“痛点”。(宋新)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