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以“心”涵养 传递阅读力量 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1-10-29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居民阅读的好习惯,丰财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一百本书免费读,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随时随地看,真是太方便了,又学会一个新本事。”杨庄农贸市场入口处,张大爷笑着对党员志愿者说。

在丰财街道,百名志愿者组成10个志愿小队,对辖区老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推广全民阅读线上平台,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更多老人享受到线上阅读的乐趣。

同时,为了在辖区内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丰财街道在街道及社区办事大厅、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流较大场所张贴全民阅读宣传海报50余张,引导辖区居民广泛参与,积极阅读。

“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永恒的宗旨,自己虽然退休,但我们党员的‘家’依然在社区。”二九社区红色网格驿站中,一场红色阅读分享会正在开展,居民正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丰财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依托社区红色网格驿站、党群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打造图书角、VR阅读区、电子阅读区等,摆放党史书籍、优秀读物、电脑等,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辖区整体阅读氛围。

丰财街道带领全民阅读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积极开展经典诵读、读书经验交流会、知识竞赛等文化阅读活动,充分激发了居民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出浓厚阅读氛围。

煤机社区党委开展每日读书打卡活动,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在群内分享读书体会,交流阅读心得。下淀社区党委向下淀幼儿园捐赠价值7000余元的幼儿书籍,让孩子们体验阅读的乐趣,扩大全民阅读覆盖范围。三角线社区以传帮带的形式,邀请政治理论水平高的“五老”人员,来到三角线家风文化馆为青少年述党史故事、讲红色家风、传红色精神,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动性。(宋新、陈茜)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