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党员冬训丨徐州鼓楼区:借助高校人才优势,送上满满理论“年货”
2022-01-26 14:14: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1月19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召开,会上举行了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孝泉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共同为实践教学共建基地揭牌。

今年,鼓楼区将聚焦“鼓足争先劲头,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奉献精神”主题,紧扣“冬训+”模式,充分借助高校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不断创新宣讲手段和宣讲模式,搭建理论宣讲新平台,不断提升冬训动员覆盖面和有效性,为全区党员送上满满理论“年货”。

冬训+马院,理论宣讲再深化

1月19日下午,2021-2022年度鼓楼区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培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忠军作专题辅导,为党员们“强筋壮骨”“补钙铸魂”。

授课中,池忠军以“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共同富裕”“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的有机统一”三个方面对宣讲主题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参加培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深邃、逻辑严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实践案例,听完之后很受启发。

冬训+文明实践,为民服务再升温

鼓楼区紧紧围绕如何让党员冬训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开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全力探索冬训新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冬训吸引力、凝聚力、带动力,真正把冬训送到党员身边,让大家共享冬训之果。

为确保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及时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鼓楼区通过“冬训+志愿服务”形式为全区党员干部“充电加能”,让学习不断时、让效能不落空。琵琶街道党工委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智能手机课堂”培训活动,并一对一帮助老年党员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学会用智能手机后,我能浏览每天的新闻,还可以通过网络媒体及时了解国家最新动态、多渠道了解党史信息、在线阅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相关资讯,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滨河花园小区的老党员李春怀高兴地说。不仅如此,琵琶街道通过组建冬训理论宣讲团,线上线下宣讲“齐开花”,除了通过庭院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宣讲外,还邀请党史宣讲团成员为党员们录制“理论十分钟”宣讲“云课堂”,推动党的理论宣传教育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眼下,鼓楼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延伸冬训触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文化演出进社区、新春送春联等一系列活动,把文明实践融入百姓平常生活中,推动文明实践阵地向基层延伸。

冬训+助企服务,营商环境再优化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为鼓楼区牌楼街道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愿!向广大企业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牌楼街道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步发展都融汇着你们的心血、汗水、关爱、支持……”近日,鼓楼区牌楼街道辖区的企业先后收到一封温情满满的致谢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近日,鼓楼区牌楼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助企开门红”走访活动,街道班子成员纷纷走进包挂企业,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需求,为进一步服务好企业打好基础。

“平时,街道就有专人跟进、跟踪企业发展。现在街道又根据实际开展了‘助企开门红’活动,让我们感到很贴心。”徐州辉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耀表示。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理论课堂”,更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鼓楼区将持续创新“冬训+”形式载体,集聚冬训正能量,凝聚起党员群众“精气神”,为推动鼓楼争创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奠定强大的思想基础。(刘贺)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