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缤纷的冬日丨徐州九里街道:“迎冬奥 贺新春”举办文体游园会为奥运健儿加油
2022-01-29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金牛辞旧岁·福虎送新春”,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和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25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万科城社区举办了“迎冬奥 贺新春”九里文体游园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青少年动感假期”“翰墨飘香绘未来”“接福纳祥民俗展”三个主题。活动现场,非遗手工香包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带来民俗工艺年货,爱心商家奉上冬奥主题甜品,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则为居民写“福”送祝福,孩子们拿起画笔绘制冬奥梦想,更有青少年轮滑队推广轮滑运动……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青少年动感假期,为奥运健儿加油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缤纷假期、推广冬奥运动项目。万科城民主小学轮滑队的小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轮滑表演。一道道快速移动的身影,引起社区孩子们的欢呼雀跃。

听着老师介绍冬奥的冰雪运动,孩子们早已跃跃欲试。现场小运动员们和社区孩子们“一对一”结对,带领他们体验运动的乐趣。“孩子第一次接触轮滑,看着他一次次跌倒爬起再试,我被他的坚持深深打动。”家长白先生说,自己一家人都很关注北京冬奥会,社区活动不仅推广了体育项目,还培养了孩子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让他的寒假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翰墨飘香绘未来,放飞梦想迎新春

萌娃迎春,福虎贺岁。为了让孩子们品年味、享年趣,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尹健、王兴权老师带领孩子们用笔墨为居民“寄福”。现场王老师挥毫泼墨,为居民写福送祝福。孩子们有的在老师指导下写春联,有的用画笔为备战奥运的健儿们加油!一张张红纸书写着幸福,一幅幅图画描绘着梦想,一个个笑脸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接福纳祥民俗展,热热闹闹过大年

中国民间传统香包艺术,反映着老百姓对新年最朴实的期盼。游园会上继良香包工作室带来了残疾人志愿者手工缝制的传统香包,虎头虎脑的布艺老虎、花团锦簇的民俗头枕、绣着生肖的流苏香囊,民俗工艺品吸引着居民驻足挑选,传递出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还有辖区爱心商家带来的冬奥主题蛋糕,精美的蛋糕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甜蜜的祝福。(彭颂珂 王月蒙)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