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开设“固定日” 打造“云平台” 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2-02-23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要厚植为民情怀、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要学用结合,用干的实践、实效检验学的层次,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2月18日,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蒋蓓以“巩固发展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出新裁”为主题,上党员冬训示范课。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丰富党员冬训形式,黄楼街道根据实际统一安排,确定每周五下午为“党员冬训固定日”,广泛动员引导党员参与,同时辅助送学上门、共建互学等形式,推动理论教育培训全覆盖,确保学习内容全面落实,党员全员参与,效果全面提升。

党课搬“云”上 新形式焕发新功能

“他们始终坚守服务群众一线,用真诚和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2月18日下午,在永康社区,社区党员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例电视片,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向典型模范看齐,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依托街、社一体化“云视讯”系统平台,黄楼街道组织开展党员冬训集中教育培训“固定日”学习,街道设主会场、各社区设分会场同步进行,大家相聚“云端”、共同学习。除此之外,街道还设立“1+7”线上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大讲堂”,以直播、打卡等形式打造集学习、交流、测试为一体的“云上冬训站”,结合理论宣讲、视频播放、座谈讲座、线上提问、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耳目一新,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浓厚学习氛围。

党课记“心”上 身边人讲身边事

“洪水再强,也抵不过共产党员抗洪的意志强!”在黄楼街道红杉树社区,社区老党员杨升静回顾了自己抗击洪水的心路历程,那种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能丢,不管在哪里,我都要保持党员本色。”社区老党员浦立彬、郑艳玲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让在座党员深受鼓舞。

除了培育“线上”课堂,为了上好“线下”课,黄楼街道对辖区内的理论宣讲队伍进行摸底,梳理出道德模范、“百姓名嘴”、社区老党员、社区书记等优秀代表,组成冬训宣讲队伍,结合实际、沉到一线。老党员、老典型、老革命等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初心”故事,分享人生奋斗历程;社区书记讲述为民服务心路历程……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达到以讲促学,以少数带动多数的效果,营造基层党员冬训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帮助党员干部“补钙强基”。(宋新)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