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环城街道:“三色画笔”为党员冬训“提亮增质”
2022-02-23 09:31: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党工委创新模式、学以致用,分层分类开展工作,通过“理论红”“活力橙”“实践青”绘制党员冬训新特色,推动理论武装与实际工作“同频共振”,以“三色画笔”为党员冬训工作“提亮增质”。

“理论红”描绘使命底色

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通过开展“党员冬训理论骨干培训会”打响冬训“发令枪”,水苑长桥网格党支部书记李维生、“百姓名嘴”王洪叶等7位冬训“领学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2批次集中理论宣讲,受众达600余人,为扎实开展冬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创新开展庭院课堂、情景课堂、工地课堂等“微党课”形式宣讲50余次,变“一人授课”为“大家讲”,每位党员都能成为讲师,结合PPT、音视频等媒介加强与受众的交流互动,现场党员打开了思路、活跃了思想,以“头脑风暴”的学习讨论方式激发党员参与积极性。基层党员将授课语言变“官话”为“土话”,借助方言、网络语言将理论知识讲得生动、讲得具体、讲得透彻,通过烹调“合口”又“营养”的“精神大餐”,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停步。

“活力橙”聚焦初心本色

为确保3896名党员冬训“一个都不少”,环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丰富冬训活动载体,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年龄段的党员需求分层推进,分类施教。堤北社区党委为辖区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送书上门”,确保工人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闸口社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一场“浓浓邻里情 ,佳节庆元宵”党员冬训活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建国为大家面对面授课,展现老党员风采;党员群众以猜灯谜、现场制作花灯的形式喜迎元宵佳节,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让党员冬训变得更有“质感”。

“实践青”彰显时代特色

环城街道积极整合辖区青年,为冬训添加一抹靓丽色彩。环城街道党工委依托“八号门”事件旧址,组建“青年之家”,组织辖区60余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红色教育,从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堤北社区团支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慰问困境儿童、小区环境治理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扩大了冬训的覆盖面,在实境课堂中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冬训效果。

下一步,环城街道将持续探索冬训创新路径,把党员冬训与各项工作实践相结合,以“理论红”“活力橙”“实践青”绘制环城发展新画卷。(黄晓涵)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