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阅读不打烊 冬训书香浓
2022-02-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各社区庭院课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资源优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与“扫黄打非”相结合,增强辖区群众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能力,让群众通过优质文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琵琶街道清水湾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伴着稚嫩的童声,现场文化韵味优雅而浓厚。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八礼四仪”的来历和具体内容,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师重教,做一个知书达礼的好孩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护苗”绿书签,告诉他们要看健康有益的书籍,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一直保持着学习的习惯,社区把书籍送上门,为我们老党员提供了知识和便利,我们从心里感受到温暖。”琵琶街道万寨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微宣讲活动,为老党员送去书籍,通过面对面交流、解读,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党员冬训、全民阅读,了解到党的方针政策和新知识。“送学上门”不仅拉近了组织与老党员之间的距离,达到党员冬训全覆盖,也让全民阅读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琵琶街道宜居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从历史上的家风故事、古代名人家训等多个方面讲述家国情怀,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富有童趣的小故事,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孩子们将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日来,琵琶街道多形式普及全民阅读,持续扩大阅读空间覆盖面,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最新路径,通过“扫黄打非”倡导优质阅读,为群众筑起精神“防火墙”,让“全民阅读”的春风吹遍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彭颂珂 张馨月)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