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文明微管家”以志愿服务提升冬训实效
2022-03-16 15:24: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多亏有咱们的‘文明微管家’,地下室的脏乱差环境有了改善,为他们点赞!”家住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的张女士,说起自己小区的“文明微管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连点头称赞。

琵琶街道党工委在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期间,结合社区实际、居民所盼,创新推出特色微品牌——“文明微管家”,让党员志愿者担任社区居民的“微管家”,在实践中贯穿为民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边训边学,边学边干,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新。

琵琶街道琵琶花园小区南院14号楼地下室垃圾堆积较多,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小区“文明微管家”在了解居民诉求后立即上报社区与街道,街道负责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小区内清理打扫。清扫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不仅将地下室垃圾、小区房前屋后、路边墙角、绿化带等处堆放的垃圾都进行了清理,还上门与小区住户进行沟通,提醒大家不要乱丢乱放垃圾。通过此次集中清理,琵琶花园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琵琶街道按照辖区内小区分布,已设置65个“文明微管家”,由党员志愿者担任,协助进行垃圾分类、交通管理、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社区管理工作。

近日,琵琶街道宜居社区的“文明微管家”针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开展养老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打通社区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当天,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马甲穿梭于广场内,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剪发、体检咨询等服务,受到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为更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需求,将便民服务送至家门口,琵琶街道“文明微管家”开展更多便民志愿服务,联合辖区内“两新”组织捐赠乒乓球桌、羽毛球拍等运动器材,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琵琶街道通过打造“文明微管家”品牌,将党员冬训融入到社区治理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抓实、抓细微服务,用心、尽心为辖区居民做实事,以文明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冬训实效。(徐凯)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