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坚持为民创建 弘扬文明新风
2022-03-14 09:50: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将系列创建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对标对表,高标准统筹创建

区委、区政府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针对创建要求制定任务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按序时推进。区文明办将创建标准分解到每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各基层单位坚持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升单位形象、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扎实有效的创建举措,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扎实推进,全领域深化创建

坚持为民创建理念,将文明系列评选标准同步列入全区为民办实事工程。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区人民法院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审判执行的各个环节,情系百姓冷暖,真心为民解忧,把文明创建成效落实到司法为民实践中。黄楼街道深入开展“文明楼道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在文明社区创建中,牌楼街道华厦社区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强服务、争先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文明校园创建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提升质效,全链条参与创建

扎实推进“鼓楼榜样”评选活动,先后有86人当选“鼓楼榜样”,擦亮了“鼓楼榜样”名片。深化文明实践,引导居民参与创建。建设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研发运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8个所、73个站、1个实践驿站、7个企业服务平台全面建成运营,线上线下同步服务辖区百姓,年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000余次。设立鼓楼“美德基金”,开展礼遇好人志愿服务、暖心慰问等活动。成立鼓楼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增设志愿服务驿站4个,涌现出商户联盟、党心民意同频共振、文明大走访等特色服务品牌。(鹿红英 孙颖慧)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