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创建出新彩
2022-03-14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魅力,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紧盯创建目标,结合党员冬训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深化志愿服务,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

日前,琵琶街道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带头分类等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冬训理论促实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党员志愿者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对小区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方法、好处及垃圾分类处置不当的危害,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清水湾社区徐运新河旁的居民休闲广场因年久失修,导致设施破旧褪色严重,给居民休闲娱乐带来不便,也影响辖区环境美观。近日,社区积极开展“凉亭换新装”的志愿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沿着广场主路,清除杂草,清理垃圾,精心装扮了休闲凉亭。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广场周围干净整洁,凉亭破旧的柱子穿上了红色的“新衣裳”,志愿者们一边画画一边给小朋友们分享创建故事,一系列祖国优美山水、喜迎二十大等图画把整个凉亭装扮得温馨漂亮,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创建城市惠民利民,与每位居民都息息相关。琵琶街道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党员带动群众,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幸福指数,真正让群众受益、满意。(彭颂珂 张馨月)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