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志愿服务并肩行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2-03-14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辖区内党员、团员、志愿者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小小少年:我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熟悉的音乐,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正在黄楼街道庆北社区上演,这是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为王邦军老人精心准备的节目。看着孩子们的表演,王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而在黄楼街道永康社区,徐州市民主路小学的学生们组成“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的拥抱和贴心的礼物。“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为爷爷奶奶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的晚年更幸福!”孩子们稚嫩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仰。黄楼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抓紧抓实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让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志愿青年:我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份以来,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在黄楼街道辖区展开:街道机关开展“平安护学”活动,组织辖区网格员按时按点护送学生出入校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条件;红杉树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活动,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出4车垃圾,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辖区内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清理回潮垃圾、擦拭公共设施、铲除“野广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永康社区党委书记郑庆标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银发”讲师:我是雷锋精神的守护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白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百姓名嘴”吴长会用“初心”故事分享会的形式,以简单、质朴的语言向在场的每个人讲述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宣讲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围坐在一起,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处处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党员冬训期间,黄楼街道在每个社区都成立了由老党员、老英模等组成的宣讲队伍,以身边典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彭颂珂 董铭 王永东)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