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鼓楼区“垃圾分类社区行”走进琵琶街道
2022-09-06 16:23:00  来源:徐州日报  

螃蟹壳属于什么垃圾?”“旧的数码相机属于什么垃圾?”“消毒液瓶子属于什么垃圾?”……为使“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舆论氛围,9月3日,鼓楼区“垃圾分类社区行”走进琵琶街道宜居家园小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鼓楼执法监督一大队、鼓楼区垃圾分类办、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小区进出口、小广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意义,指导居民正确地做好垃圾分类;同步开展入户宣传,走进居民家中讲垃圾分类常识,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有效处理生活垃圾。

活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游戏,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收获了奖品,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同感。11岁的小学生李鑫磊在竞答活动中表现出色,他说:“垃圾分类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会做好垃圾分类,也会带动周围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居民刘金娥竞答得到奖品开心的表示,“家里虽然进行了垃圾分类,但还要积极学习,为美化环境助力。”

目前,鼓楼区有垃圾分类宣教馆,并常态化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接下来,区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宋新)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