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点亮文明城市 引领美好生活
2022-09-06 15:13:00  来源:微递鼓楼公众号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根据创建要求,明确重点、持续发力,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美化家园行动和暑假课堂活动,强化监督检查,努力打造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街道新面貌。

建设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树新风

丰财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网格支部先后成立了“一呼百应”“千家有我”“百志睦邻”“风采人家”等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度挖掘、引导、培养更多的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在王场新村客运公司宿舍,整治后的敞开式车棚能够满足居民车辆停放与充电需求。截至目前,街道全新安装的3072个充电插口,已基本实现小区充电桩全覆盖。同时,为了进一步杜绝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社区每月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飞线充电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共度“七彩假日”,健康成长共守护

近日,在下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未成年人暑期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中,20余名青少年在活动中诵读名著片段、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为了开创文明城市建设新局面,让青少年享受文明之风,丰财街道利用暑期组织开展系列暑期课堂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共度“七彩假期”。

在三角线社区,传统文化课堂深得广大青少年喜爱,活动中鼓楼区人大代表、三角线社区书记沈燕为青少年详细讲解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瓦房社区的安全教育课堂则利用“扫黄打非”、防溺水知识宣传和急救知识培训,充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青少年识别险情、自护自救、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

强化监督问责,彰显创建新成效

连日来,丰财街道严格落实社区自查、街道巡查和上级督查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社区定期“回头看”保长效,街道督查员定期“回访”狠抓落实。在日常自查和上级巡查交办问题处置过程中,形成“事前交办问题给建议、事中督促整改给压力、事后现场检查给要求”的工作机制,紧盯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把责任负起来、任务担起来,全面提升辖区文明水平。

下一步,丰财街道将不断实现“服务创优、治理提效、生活增益”,让文明城市创建变为全民参与的“大合唱”,努力打造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彭颂珂 桑丽凤)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