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流动课堂”激发理论宣讲新活力
2022-08-16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九理强音”理论宣讲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以“礼赞新时代 逐梦复兴路”为主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教育等内容,深入小区广场、“百姓讲堂”等地向辖区居民开展系列理论宣讲活动。

党建引领,唱响社区主旋律

“我们从汛期趟水走泥泞小路,到现在干爽平坦的水泥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好的生活是干出来的……”近日,九里街道美尔社区“流动马扎”宣讲志愿者用乡音和身边事详细讲述社区故事。炎炎夏日,并没有减弱居民们学习历史的热情,美尔社区党委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理论宣讲中弘扬主旋律,感悟时代发展历程。

文明创建,树立社区新风尚

日前,九里新苑社区宣讲志愿者探索出“环境清洁日”宣传督促做法,让文明生活成为新常态;在“环境大扫除”活动中,万科城社区倡导“周周有主题,日日见行动”,从“清洁环境,垃圾分类”到“宠物文明,不留垃圾”再到“畅通楼道,平安生活”,万科城社区关注小区生活环境细节,真正让停车管理、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等治理难题落到实处。

“红色课堂”,激发暑期新活力

孤山北社区“红色少年强”七彩假期活动以“宣讲+活动”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会、阅读绘画、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中丰富假期生活,切身感受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九里街道将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持续开展红色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彭颂珂 王月蒙)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