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
苏伟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2020-01-13 10:15:00  来源:沛县日报  

  1月4日晚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要求,开展好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

  苏伟在讲话中强调,责任不落实就是最大的隐患。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32个专项工作组第一责任人和组长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要求和监管领域标准,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真排查、真督导、真整治。政府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行业领域、包挂联系点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指导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小组和各镇区场(街道)深入全面查实查清风险隐患,加快整改到位。政府职能部门要全面强化执法意识,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做到依法行政、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查处执法不严、以情代法、随意执法、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有处罚不到位等现象。要坚持“四不两直”,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真正把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落到实处,保持严格执法、严格处罚的高压态势,推动企业真正做到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能力评估“六个到位”。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性很强,在专项整治中,要建立健全多专业、跨部门的安全生产专家库,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和高水平专家团队,开展深层次执法检查,切实帮助企业查清“病情”、找准“病根”、开出“良方”,督促企业按照“事前隐患照、事后整改照、隐患整改责任表”的“两照一表”要求进行闭环整改,确保企业严格整改到位。要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内因和根本,企业的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就是一句空话。要督促所有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坚持既保护企业合法产权,又严惩企业的违法行为,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强化对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违法犯罪人的刚性惩罚,以严惩重罚倒逼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让广大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苏伟要求,各镇街道区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近期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即将下发的《关于落实领导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要聚焦聚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的重点安全风险,一抓到底推进化工行业整治;要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全面提升基础保障水平,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全媒体记者  蔡承松 张建泉 刘杨 报道)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