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防疫、防骗都重要,别让骗子钻空子!
2020-03-17 09:39:00  来源:沛县文明办  

因防控疫情,大家居家不出,经济收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群众特别是厂企工人、无业人员想通过网贷资金来还房贷、车贷、信用卡等,不法分子趁机实施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诈骗。

诈骗手法

一、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社交群发布小额贷的诱导广告。

二、冒充正规网贷平台、银行客服,打着无抵押、低利息、放款快的幌子,引诱下载安装网贷APP。

三、受害人填写个人信息、绑定银行卡、签署协议。

四、以缴纳保证金、手续费、刷银行卡流水等理由要求转账。

五、以将受害人拉入征信黑名单实施恐吓,要求继续转账。

六、得手后关闭链接地址。

案例

2020年2月13日,家住沛县沛城镇的受害人收到一个陌生的手机短信,询问是否需要贷款,后对方通过QQ与受害人联系,告知受害人可以在“万商贷”APP上注册后贷款,受害人按要求注册后,根据想要贷款的额度需缴纳手续费,遂按对方要求用自己的银行卡打到对方账户上一千元。后对方以受害人输入银行卡号错误为由,需要制造银行流水,让受害人用自己的银行卡给对方的工商银行卡转账15000元,后对方又以系统错误为由让受害人继续转账一百万,由此受害人才发现被骗。

民警提示

目前发现的虚假贷款app有:“借花花钱包”、“借花花贷款”、“金融微店”、“携程金融”、“邮政钱包”、“微粒贷”等,均为模仿、伪造正规贷款app软件。

如需贷款请一定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不能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以上种种贷款诈骗套路。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一味忍气吞声只能增加自己的损失。

抗击疫情特殊时期

防疫和防骗同样重要

请捂紧钱袋子

别让骗子钻空子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