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网格化管理助力防控发展齐步走
2020-03-19 17:16: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鲁瑞宝  

经济社会发展不能耽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邳州市各地纷纷强化网格化管理,构建全面、全员、全时的网格化防控体系,推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店里要准备好消毒用品,经常消毒,做好进店人员信息登记,不戴口罩人员不准进入。”在高新区桃园社区,网格员高超和同事们一起,对一家刚刚恢复经营的母婴用品店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桃园社区共有近200家商铺,为了加强对这些经营场所疫情管控,社区设了4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并加入党员代表、志愿者力量,通过对这些区域实施全天候、立体化巡逻,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官湖镇,网格员充分利用高空瞭望系统,对全镇各个街道、村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及时制止人员聚集、出入不戴口罩等行为。官湖镇网格员冯均选说,如果发现有人员聚集等行为,网格员会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劝导人员,并进行疏散。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黄金季节。为了帮助村民们顺利备好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这段时间,高新区的网格员们把工作主阵地由疫情防控服务点转向了村里,每天到村民家中走访调查,把村民所需的物资反馈给村农资店,让他们备足货源,方便村民采购。

“春耕春种期间,要保证复合肥和除草剂供应,价格合理。”在村里的一家农资店里,网格长纪跃帅正在叮嘱店家做好农资储备。记者采访时,恰好遇到村民李明前来购买除草剂,他说:“所需农资在附近农资店大都能买到,最远的离家也就二三百米,如果在村里买不到,网格员会帮助我们到市里或别的地方去买。”除了服务好村民的春耕春种,网格员们还带头对村里的公厕、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带动群众从自身做起,营造洁净卫生环境。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复工复产是关键。在官湖镇一家木业公司,网格员汤娜正穿梭于各个车间,检查企业生产和防疫情况。汤娜说,一家企业有两到三名网格员,监督办公区域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协助购买消毒物资。像汤娜这样的网格员,在官湖镇还有很多,他们深入企业巡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企业扩大产能、挖掘潜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和产出效益。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市有1700多名网格员及时转变角色,由疫情监测员转变成生产生活的服务员,他们在劝阻人员聚集、登记外来车辆、宣传防疫知识等方面尽职尽责,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大作用。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