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七姐妹捐两万元助武汉抗疫情
2020-03-20 19:2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崔敬之  

自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当地严重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邳州市高家七姐妹,也热情地向武汉人民捐款20000元表达爱心。

高家七姐妹的带头人名叫高小焱,是这次捐款的发起人,长年在邳州做女装生意。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连日来她一直时刻关注,对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危和生活疾苦牵肠挂肚。高小焱通过电视和网络获得向武汉捐款的渠道后,就立即向姐妹们说出了要向灾区捐款的想法。姐妹七人中有的虽然不太富裕,但是都很理解和支持,经过简单地商议,就你两千、她三千……很快地凑够整整20000元,捐给了武汉市慈善总会,用来购买医药、口罩、防护服等物品,支援武汉人民抗击和防控疫情。

高家七姐妹平时非常孝敬父母,对他们悉心照顾,无微不至。特别是去年2月13日集体穿婚纱给几月前丧偶的父亲高宗良过“金婚”纪念日,以此减轻父亲痛苦的大孝之举,曾经全国走红,受到全国各地许多人的称赞,省内外的许多优秀青年还表达了做她们家上门女婿的愿望。她们还特别热心公益,经常给熟悉或陌生的困难群众慷慨地捐款捐物,献出爱心,或给予其它方面的帮助,受到许多人的好评。近期武汉疫情的出现,进一步激发了她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思想。为了增强武汉人民战胜困难的能力和抗击疫情的信心,七姐妹不仅慷慨解囊,捐出两万元现金,而且精心拍摄短视频给武汉人民加油鼓劲、精神助力。

高小焱激动地说:“众人拾柴火焰高,遇到困难,大家一起出力,就能更好地解决。”她的妹妹高艳桃也认为,希望这次捐款能让武汉人民感受到大家的支持,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她们捐助的过程,也能感染身边的朋友,激发众人的爱心,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