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推行船舶污水接收装置促进生态文明
2020-03-26 18:10: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王忠源 鲁瑞宝  

为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大运河水域环境,有效改善和提升大运河通航水域水环境质量,邳州市港口管理部门在正常运营的各个港口推行船舶污水接收装置,解决船舶生活污水上岸难问题,真正让船舶污水“零排放”,有效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日,在邳州市超强港港口,只见一艘刚卸完货物的船舶正在通过管道连接岸边污水接收装置,该装置采用封闭式工艺流程,通过管道使船舶上油污水无缝对接上岸。邳州市港口管理处副处长杜万洲介绍,每个港口按照吞吐量大小不同,所安装的接收装置容量不一样,超强港污水接收装置可接收生活污水为2.5吨、油污水1.25吨,收集的污水将被统一运到海事暂存点进行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再行排放。

据悉,邳州市14个正常运营的港口全部安装了污水接收装置,凡是经过邳州市通航领域的船舶皆可使用,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这种方式,有效避免船舶油污水直排进入运河造成水污染。船长姬庆飞对港口推行污水接收装置表示认可,他说:“大运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水源,现在有了污水接收装置,可以将污水储存在油污柜、污水柜,码头来接收,不仅减少了污染,也减少船上的负担。”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