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领导关注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1-06 15:22: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魏杰  

新年到来之际,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重点企业并检查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为他们解难题、谋福祉;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着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抓好商场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走进占城镇白山村孙井荣家中,吴卫东关切地询问她的近况。今年68岁的孙井荣在儿子和老伴相继去世后,跟还在求学阶段的三个孙女一起依靠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吴卫东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鼓励她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眼前的困难。他还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保障好孩子的求学之路,帮助她早日渡过难关,同时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对于患病、遭遇家庭变故、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要筑牢兜底保障的坚固防线,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和保障机制,夯实兜底保障制度基础,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去年落户土山镇工业园区的江苏众力合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钢卷筒、吊车配件等产品的专属供应商之一,其日产量可达5000件左右。“在生产经营中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助解决的?”一进入企业车间,吴卫东就开门见山,道出来意。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状况后,他鼓励企业要积极依托徐工土山产业园工程机械配套产业集群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将企业做大做强。吴卫东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从政策推介、资本引荐、人才支持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全面做好指导和服务,倾情倾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全面落实好惠企23条政策,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企业先赢、政府后赢,然后实现双赢的有与无、清与亲、先与后的“三个关系”。

来到大润发超市,吴卫东实地查看冷鲜肉制品专柜、面点生产线,对生产环境、工艺流程及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等逐一进行检查,并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商品价格、进货渠道、销售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履行好“菜篮子”责任,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畅通销售配送渠道,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市领导伏旭、李鹏飞参加活动。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