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筹划发展新格局
2021-01-07 18:38: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鲁瑞宝 彭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过去的一年,邳州发生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变化,路变宽了,景变美了,城市路网体系更加完善,发展环境日益优化。进入新时期,邳州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即将迈入“高铁时代”、融入“陆港时代”、跨入“运河时代”。让我们一起回顾满载收获的过去,期待和筹划更加美好的未来。

过去的一年,邳州市一举赢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十佳城市、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等多个城市桂冠,跃居全国百强县第36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30位。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邳州的投资环境究竟有何吸引力?首先,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为城市发展增添了腾飞的翅膀。2020年年初,连徐铁路邳州特大桥工程克服疫情影响,率先复工复产,工人们夜以继日地加快建设步伐,连徐高铁邳州东站项目也同时复工,施工方上足人机,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不久前,随着徐连高铁联调联试频次加密,“银医生”上线徐连高铁驶过邳州东站,邳州人的“高铁梦”更近了。为了凸显便民功能,邳州市还高标准规划高铁综合客运枢纽,满足市民一站式换乘的需求。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骨架。“骨架”舒展,一路发展,越来越畅通的出行,是百姓看得见的幸福。随着“高铁梦”的越来越近,邳州更便捷地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和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半小时都市圈。届时,邳州到徐州,全程仅需十多分钟,家门口抬腿上高铁成为可能。从邳州出发,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北京、上海。便捷的交通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到邳州来投资兴业,助力邳州快速融入高铁的经济圈。而“两带两轴六片区”规划的顺利推进,则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发展格局。未来,邳州市还将全面对接徐州国际陆港建设,争取设立徐州港水运口岸邳州片区,融入“陆港时代”;统筹推进新港建设和老港搬迁,高起点建设临港产业园,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和区域枢纽,跨入“运河时代”。

一条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距离,还有地方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与高铁相映衬的是邳州道路建设的快速推进,344省道邳州段序时推进,陇海大道、南京路等35条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长春路、沱江路、松花江路东延、扬州路南延四条道路建成,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打通城市内循环,推进主次干道顺畅化。如今的邳州,四通八达的交通脉络,赋予了城市经济多样化发展的无限可能。“长春路开通之后,回家会更加方便。”市民索先生在云鼎新福地小区有处安置房,这几天,他正在办理上房手续,面对未来,他充满了期待。

除便捷的交通外,要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胜出,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最为关键。2020年11月初,2020金色邳州发展大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位嘉宾与客商会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同时,2020邳州高分子材料产业恳谈会相继召开,此次大会上,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331.3亿元;优选24个项目现场签约,年度投资额165亿元……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展示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成果,也昭示着邳州的未来与希望。

有人说营商环境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发展,一头担着企业未来。好的营商环境,归根到底是群众和市场主体都说好的发展环境。一直以来,邳州市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认真把握先和后的关系,企业先赢、政府后赢,然后实现共赢;正确处理有和无的关系,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机制,全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者最满意的营商环境。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市委市政府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强化精准服务四个方面,制定惠企政策23条,深入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同时,制定大学生招引、高技能人才引进、返乡人员创新创业激励政策,加大银政企对接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邳州市将始终坚持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创优新高地,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筑得好巢引凤来,期待着项目接踵而至,邳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山阻石拦,大江必定东流去;雪飞霜打,梅花依旧向阳开。新的一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齐点,把基础打得再牢点,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一个个美好期待变成现实。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