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泉山 > 正文
抗击疫情 泉山区“身边好人”一直在行动
2020-02-10 16: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泉山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投入到战“疫”的第一线,诠释了身为“身边好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好人”赵淑萍,今年73岁,是奎山街道奎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我是老党员、老奎西人,社区居民我都熟悉,我一定会带领人员坚守好第一道防线,把隐患力争消除在社区外围”,赵淑萍说。

自大年初二起,她就一直奋战在社区各个小区,帮助张贴各类疫情宣传资料,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卡口执勤,对每一辆经过卡口的车,她都要一一登记、测量体温、发放车辆通行证,对每一位进出的行人也是如此。

“不能因为咱年龄大,咱就掉队。现在社区人员不够,我们就更不能退缩”。“徐州好人”张凯说。

疫情以来,考虑到黄河老年骑游队的队员都是老同志,且根据相关信息老年人又是易感染人群,街道婉拒了骑游队张凯队长带队加入宣传的要求。然而“徐州好人”张凯不乐意了。“我们老年人有老年人的优势,你看小区里聚众的、不戴口罩的、想外出溜达的基本都是老同志,作为同龄人,我们反而比社区的年轻人更好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一直以来,黄河老年骑游队主要宣传文明创建、禁毒、消防等,现在又拓展了新“业务”——防疫宣传。不仅如此,张队长看到一线志愿者口罩紧张,自己多方筹措,为办事处送来100只口罩、200副手套等防疫物品。

“江苏好人”姚慈圣是泉山区翟山街道姚庄社区党委书记。自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90后的姚慈圣迅速响应、全员行动,带领社区一帮80后、90后的年轻工作者和老员工,“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参加!”舒建荣和龚晶华这两位“江苏好人”异口同声地说出。

管道二公司社区党总支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后,社区广大党员和群众都纷纷要求加入到防疫战中,舒建荣和龚晶华是积极响应。他们每天配合小区门卫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协助做好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

李青,2018年徐州好人,翟山街道东南郡社区综治专干。

自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就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坚守,全面排查各自网格住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

传单,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同时她也是东南郡社区“爱心助众志愿服务队”队长,近日她自费购买浓缩84消毒液260斤,委托队员周亚玉同志赠送到翟山街道。

“只要大家都健康,再累我都愿意”。年近七旬的“徐州好

人”郭德友戴着口罩,毅然背起沉重的喷雾器,主动为村民的房前屋后喷洒消毒液。

他一边照顾瘫痪多年的老伴一边抽空拿起小喇叭,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及时做好防护准备。

“现在是社区居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疫情如战役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因为我们是群众生命线的守护者。”庞庄街道张小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徐州好人”王永梅说。

在疫情防控中,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通知、发放宣传单,引导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班加点做好防控物资的调配、社区防疫工作指导、分装了口罩、消毒片、酒精、手套等物资送到各个小组,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筑起保护社区居民健康的坚强堡垒。

同舟共济渡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让我们向泉山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敬!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