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儿童画绘出五彩缤纷扮靓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01 17:55:00  来源:睢宁县文明办  
 

 

 

睢宁素有“儿童画之乡”的美誉。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睢宁县结合儿童画品牌优势,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儿童画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围绕抗击疫情、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良好家风、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生态文明、全民阅读、移风易俗、健康生活等主题,引导未成年人用童心去感受、用童眼去发现城市的文明,用稚嫩的小手、优美的线条去展示心中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共征集儿童画公益广告作品619件作品,163件品进入复评,最终选定40幅画作制作成睢宁特色公益广告及画册。孩子们通过水墨、水粉、油画棒、剪纸等形式,展示出文明社会倡导的良好理念,体现了睢宁县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所作出的努力和社会精神面貌的改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包括给垃圾分类,全家来阅读,给老人端杯水、捶捶背、梳梳头,骑车绿色低碳出行,好东西要与邻居分享,家门口的旅行……小行动,彰显着大文明,体现着人间至爱。

文明如潺潺流水,细润人心;文明是习习春风,抚人心面。睢宁儿童画,以童话遇真知,犹如探索于氤氲森林,到处可见灵山秀水,充满天然和淳朴。画中的线条,优美稚拙,张开文明的翅膀,画中的色彩,绚丽斑斓,染出新时代的美好。(睢宁县文明办  吴雯)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