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新沂 > 正文
新沂市住建局:多举措确保市民疫情期间安全用水
2020-02-25 14:29:00  来源:新沂融媒  

  生活供水作为基础公共服务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市民的日常生活,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显得更加重要。近期,新沂市住建局周密细致安排,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市民疫情期间安全用水。

  在市水务公司地表水厂,技术人员正在中控室里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控。依托厂区的水质监测系统,出厂水的各项指标都能在电脑上一目了然。水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水质达标,水厂增加了水源地水质监测频率,对水质仪表等重要点位采取24小时人工值守,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到调度中心,实时追踪,确保出厂水质100%达标。

  新沂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崔茂山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水务公司加强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杜绝无关人员入内,加强加密水质化验检测,加强生产物资储备,保证疫情期间正常供水。

  在严把水质关口的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加强城市供水设施的巡检力度,确保供水管网安全、畅通。在供水管网安全维护方面,市自来水公司利用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实时掌握管网运行状况,加强重要输水管线和重点管段巡查,确保管网运行安全。

  新沂市自来水公司信息调度中心主任张书宝说:“通过实时监测管网流量压力数据,利用分区计量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及时掌控管网运行状态,预警管网可能存在问题,通过工单系统派发维修部门处理。”

  疫情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共接到业务咨询及报修电话712个,上门维修210户,出动维修人员330人次,为全市供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舒文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