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儿童剧院(华罗庚艺术团)升格为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
2020-06-02 12:5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经省委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常州市儿童剧院(华罗庚艺术团)正式升格为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和市委书记齐家滨共同为剧院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和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仪式。

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是全国县级文艺院团改革兴团的典范,2002年在全省率先进行文艺院团体制改革,连续打造了《少年华罗庚》《留守儿童》《青铜葵花》等10部儿童剧,在全国巡演8000多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囊括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江苏省文化奖等权威奖项。升格后,剧院成为常州市首家省级文艺院团、全省首家儿童剧专业院团。

齐家滨在致辞中说,常州市将以此次揭牌作为新一轮发展的起点,打造更多有特色、有担当的文艺院团,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扎扎实实推动江苏和常州文化工作走在前列。

齐家滨勉励剧院,要牢记使命,服务儿童,坚持以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着力将剧院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水准一流、影响广泛的儿童剧演艺与展示中心,坚持走现实题材儿童剧道路,在内容选材、艺术表达、呈现效果上大胆创新,为少年儿童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政府指导与市场驱动相结合,深化剧团市场开发、表演形式创新,实施大众普及与大雅之堂“两条腿走路”,实行基层服务与高端水准“两手抓、两手硬”,以改革的强劲动能持续壮大实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推动剧团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要全力扶持,凝聚合力,以省级平台为新起点,持续加大软硬件投入,打造原创制作、剧目展演、文创开发、衍生产品、艺术培训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儿童剧运营基地,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唱响江苏声音、做出常州贡献。

仪式上,江苏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分别与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签订儿童剧目创作战略合作协议和演艺院线合作战略协议。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赴常州大剧院,观摩剧院原创儿童剧《戏娃》试演。(常宣 郑雨露)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