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防疫:一家三口在一线
2021-08-05 09:1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8月3日,常州市应急核酸采集医疗队收到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办事处送来的锦旗。当天,是医疗队金坛小分队到江宁工作的第10天。10天里,该小分队已协助当地完成4次全员核酸采集任务。

“送给你小星星,我有花一朵……”8月2日,在江宁邵圣社区采样的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崔娜、尹伟琴等医护人员,就收到一名小女孩送来的特殊礼物。

崔娜说,女孩大约六七岁,跟着妈妈来做核酸。女孩很有礼貌,做好核酸采集后说了声“谢谢”,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礼物——带着翅膀的白衣天使折纸作品,送给在场的医护人员,并再次表达感谢。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说,接过礼物的那一瞬间,内心满是感动。

尹伟琴是常州应急核酸采样医疗队金坛小分队队长,到江宁后才知道,她在江苏大学医学院读研究生的儿子也在江宁支援。虽然近在眼前,但母子俩还是没能见一面,只能通过微信相互鼓励。尹伟琴说,他们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了。

尹伟琴的丈夫杨健,是金坛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此次省内疫情突发后,金坛二院在保证正常医疗的同时,承担着金坛城区一半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8月3日晚10时,在临时新增的金坛中专核酸采样点,杨健已连续进行流调工作15个小时,仍没有休息。(顾裕铭 赵鹤茂)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