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又到端午时,安基放“粽”high~
2022-06-06 09:31:00  来源:常州新闻网  

时至五月五,浓情在端午;粽叶飘香香,情意在荡漾。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6月3日,钟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新园(邹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45组亲子家庭分两批参与到端午游园会中来,“粽”享节日欢乐。在完成龙娃乐世界游戏打卡后,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民俗DIY,包粽子、灌香囊、扎菖蒲、挂鸭蛋络子、做龙头……亲子家庭小手牵大手,在体验传统民俗中传承传统文化,传递家庭温情,追念历史先贤,激扬民族精神。

除了游园会,现场还举办了“品‘乡’味 共振兴”农产品展销会。这里汇聚了几十家本地农企参展,大米、蔬果、萝卜干、大麻糕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让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品尝“常”字号美食,体验“一站式”购物的快乐。

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在安基大草坪上,三五好友作伴,逃离城市灯火,在露营中惬意地体验乡村、亲近大自然,一顶顶帐篷搭起“诗和远方”,收获如期而至的快乐。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