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公益+托管” 为“骑手娃”托起快乐暑假
2022-07-27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同学们,注意是左手拿剪纸的底部,右手用剪刀沿着标记线插花着剪,不要着急一步步来哈。”上午9点,龙城红色驿站的剪纸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剪刀一步步感受剪纸的乐趣,大家在传统文化活动的熏染下,快乐、充实地度过了一个多彩的假期生活。

这个暑假,在常州市首家龙城红色驿站·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里,像这样既丰富又精彩的精品课堂还有很多,板画课、美术课、写字课、绘本课、故事课、数学课、棋类游戏……每堂课都能吸引众多学生参加。“从刚开始的没人来,到后来的堂堂爆满,每一名学生都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的友谊和知识,看到这样的成效,我们大家都表示非常的开心。”博爱小学党员教师老师陈书林激动地说。

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板画

7月初,为了给全市的外卖骑手子女打造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期学习生活环境,天宁区创新工作思路,联合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区委教育工委和天宁街道党工委制定了“情暖童心 织梦未来”行动方案,行动依托“天宁星课堂”,邀请局前街小学、博爱路小学、解放路小学以及香梅小学的优秀党员骨干教师和青年团员教师,在龙城红色驿站里为外卖骑手家庭子女提供公益课堂服务。经过一周的报名、招募,目前已有15名外卖骑手子女加入了公益课堂,在这里收获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暑期生活。

14岁的孙语欣和11岁的妹妹孙语轩是公益课堂的忠实“粉丝”,自开课以来,姐妹俩一堂课没落过。据了解,姐妹俩来自连云港,几年前跟随父母来到了常州,平时爸爸忙着送外卖,妈妈则在工厂打工,每年宅家的寒暑假生活让姐妹俩感觉既无趣又无味,今年不一样了,有了公益课堂,姐妹俩的暑期生活一下子丰富了不少。

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

“妹妹,今天有板画课耶,太开心了,等会我们一起完成一幅作品好不好?”现在,参加每天的公益课堂,成了姐妹俩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

此外,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环境,天宁街道还联合菜根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了可口的午餐,由外卖骑手家长们自发组织定时配送,彻底解决“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

除了辅导作业,老师还会根据孩子的喜好安排不同的课外知识课程

“每周一三五,从早晨八点到下午两点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暑假作业,也学习了新的课外知识,全托管的服务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天宁街道组织委员王静表示,除了服务学生,驿站还针对来往奔波的外卖骑手们提供了免费喝水、充电等休息服务措施,让大家清凉度夏。(张也 吴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