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当文明来敲门
2022-08-18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为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以全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5日起,天宁区全面启动“文明来敲门”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在新丰街社区、怡康花园社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及周边商铺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认真地向大家宣讲创建的重要意义,普及“讲文明树新风”“垃圾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创建活动。

在国泰名都小区,社工与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对于不在家的居民,志愿者们会贴心留下小字条,并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宣传。据悉,目前国泰名都小区976户居民走访率接近100%。

“我也想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为文明添光彩。”当同济桥社区的志愿者来到居民是阿姨家中走访时,是阿姨主动要求加入文明志愿者的队伍。“穿上红马甲,服务社会,不仅快乐,而且充满自豪感。”

即日起到9月中旬,天宁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将到社区报到,进小区、进楼道、进家庭,与市民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普及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倾听居民的心声,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完成“发放一组宣传品、征求一条意见建议、完成一次满意度评价”的“三个一”流程,进一步引导人民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及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群众基础、民意基础。

(罗翔)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