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推进
2022-08-18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8月13日,天宁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重点攻坚行动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天宁上下再鼓干劲、再加压力、严格对标、全面提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区领导许小波、张凯奇、郑亚、陈海元、金明杰参加会议。

针对下一阶段任务,会议提出要重点抓好空中线缆整治、非机动车治理、停车建设管理、公益广告布局、城市环境提升、村镇环境优化六大方面。要精准对标测评体系。开展拉网式梳理,确保不留任何盲点;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短板不足,把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丢分项目作为攻坚的着力点、突破口,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要做实硬件软件基础。不遗余力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的公共设施完善维护,深入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凝聚强大合力。要着眼城市管理细节。更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推进“一网统管”,破解停车难、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做成一批精管善治的示范样板,做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加分项”。要持续彰显城乡之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统筹实施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作用,带动实现镇村文明水平的大幅提升。要坚决严守底线红线。吃透测评体系明确的“负面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实行清单管控,把功夫用在平常、日常、经常,真正让创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感受得到。

会上,郑陆镇、青龙街道、红梅街道、天宁街道围绕重点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罗翔)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