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为多彩暑假添一份“绿”
常州市举行生态环境暑期研学活动
2022-08-22 11:28:00  来源:常州日报  

近日,“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2年常州市生态环境暑期研学班圆满收官。

在生态环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60名3—8年级学生先后走进滆湖生态观测试验中心、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武进分中心、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和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等站点,尝试与动植物标本“对话”,与大气、水“交流”,见证垃圾的“重生”……

滆湖生态观测试验中心陈列了2500余件底栖动物标本和150余件鱼类标本,都是在滆湖地区出现过的生物物种。通过实景展示,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本地生物状况、变迁,以及生物多样性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地位。在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武进分中心实验室,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水质pH值测定和臭气嗅辨实验,对环境监测等科学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全国唯一一座地处城镇中心的花园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孩子们观看了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又在公司内的秋白书苑遥观光大环境馆聆听了一场生动的环保课。

据了解,常州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广泛缔结生态文明建设的“小小同盟”,不断壮大生态文明的建设力量。

(朱雅萍 常环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