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文明来敲门 幸福伴我行
2022-08-23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您好,打扰了。常州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是文明志愿者,一些市民文明礼仪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送给您。”8月18日晚6点30分,在金坛南苑社区徐塘新村小区,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文明来敲门”志愿者入户走访行动,让市民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更有参与感。

无独有偶。在金坛汇贤社区,38名入户志愿者分成15组,为玉山花园等小区的上千名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养犬等相关知识。在金坛电胜社区金水湾小区,来自电胜社区、融媒体中心以及社会组织的70名志愿者,分成30多组分头行动,进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金坛组织开展“文明来敲门”志愿者入户走访行动,由区级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广大志愿者入户宣传文明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此次“文明来敲门”志愿者入户走访行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志愿者们将面对面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识,听取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梳理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确保金坛建成区内的住户接受“文明洗礼”,有效解决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争当典范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金坛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定期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11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马晓璇、左燕、张袁华、李鹏宇、钱赛、冯翔)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