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交司机热心相助 走失儿童安全回家
2022-09-02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8月31日上午,溧阳市民何建芬夫妻来到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公司,找到5路车司机万发齐,激动地送上连夜定制好的锦旗,感谢司机帮忙找回了走失7个多小时的小儿子。

8月30日下午5点多,在溧阳妇保院站点,5路公交车司机万发齐发现,一名看起来七八岁的小男孩独自刷卡上车。见他没有大人陪伴,万发齐关心地问他家住哪里,要到哪里去。孩子一脸紧张,说话含糊不清。万发齐突然想起当天中午在同事群里看到有个小男孩走失的消息,照片上的孩子与眼前孩子很像。他赶紧安抚孩子坐下,等到奥体公交终点站后报了警。

他的报警,让30公里外社渚镇的何建芬一家激动不已。此时,孩子已走失7个多小时,全家四处寻找,心急如焚。得知孩子安然无恙,何建芬喜极而泣。

原来,当天上午,何建芬的小儿子想要跟大儿子进城吃火锅,遭到拒绝。哥哥走后,孩子一直不开心。10点多,她让孩子下楼买面条,结果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何建芬赶紧出门寻找,可找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人影,全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在报警的同时发了朋友圈求助。此后,他们接到了好几条线索,但赶过去发现不是,一时觉得天都塌了。

在清安派出所,何建芬一家终于团聚。见自己惹出那么大动静,孩子也是局促不安,在妈妈的安抚下才平静下来。他说,趁妈妈叫他出门买面条的机会,他坐上了公交车,想去找哥哥,哪知进城后便迷了路。

万发齐一直很热心。当天,在同事群里看到有孩子走丢的消息后,他特别留意上车的小朋友。报警后,他特意推迟20分钟发车,将孩子交到民警手上后才放下心。

(芮伟芬 王婷 王建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