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溧阳:圆梦微心愿,传递“兴”温暖
2022-09-05 14:59:00  来源:溧阳市上兴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的帮扶关爱工作,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促进辖区内儿童茁壮成长,8月31日下午,常州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组织开展了“圆梦微心愿,让爱再起航”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任“圆梦人”,以爱之名传递“兴”温暖,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前期广泛征集,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在本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22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短短半天全部心愿已认领完毕。爱心人士和志愿们第一时间将文具、书包、自行车等爱心物资通过上门服务、快递寄送等方式送达,以“微行动”助力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实现孩子们“小”梦想。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困境儿童得到了资助,还温暖了人心,也激励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帮扶工作中去,形成了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的良好风尚。

“圆梦微心愿”项目是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重点针对困境儿童这一困难群体设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前期微心愿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落实——微心愿回访”等4个环节进行,旨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传递“上兴温度”。自2019年以来,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已连续四年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今后将继续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聚焦困境儿童,常态开展此项活动,在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精准化建设。

许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