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定制“助餐保温包”温暖老人心
2023-02-10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2月9日中午,家住钟楼区西新桥公寓2幢戌单元的鲍老先生拎着“助餐保温包”,喜滋滋地来到幸福天年老年公寓领取午餐。这个“助餐保温包”是老年公寓专为取餐老人定制的,菜盒放在包里不大不小刚刚好,关键是冬天保温,回到家不用再加热就可直接吃了。

坐落在关河西路80号的幸福天年老年公寓,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养老、居家养老护理、老年康复咨询和助餐等服务。作为老年人服务机构,他们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关爱老年人倡议,利用自身优势,挖掘内部潜力,从去年2月起启动了为西新桥第一社区有需求老人提供午餐助餐服务。

今年73岁的鲍老先生就是去年来公寓助餐的。开始,老人自带方便袋来取餐,因袋子与餐盒不配套,碰到汤汤水水,时常会溢出来,尤其是冬天拎到家里就冷了,还需开炉灶加热,也是一桩麻烦事。今年2月1日起,老年公寓特地为助餐老人定制了一批“助餐保温包”,彻底解决了他们的烦心事。

为了适应各种口味,老年公寓餐厨人员想方设法购买好食材并精心配菜,老年人用餐后都非常满意。鲍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较早一批加入助餐的老人,起初来这里助餐的只有10多个人,现在已增至四五十人了,大家都感觉很方便,“一顿午饭,社区补贴2元,自己只要出10元。三菜一汤足够我们老年人吃了”。

据悉,2022年,老年公寓累计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4635人次。针对个别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开展送餐上门服务,以真心换真情,用行动温暖老人心。

(张国康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