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朝二社区办了一个“共享药箱”
2023-02-27 09:44: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天宁区茶山街道朝二社区居委会内,一个标着“共享药箱”字样的透明亚克力柜,这两天立在显眼的位置。药箱内,可见退烧药、咳嗽药、藿香正气胶囊、止痛膏药……品类丰富。现场,陆续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捐出药品,“共享药箱”不一会儿就被塞得满满当当。

据悉,这是天宁区财政局党支部、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朝二社区党总支共同发起的“‘药’帮你 共享爱”志愿服务。通过设立共享药箱,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党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这些常用药,有的是政府部门捐赠的,也有居民陆续放到药箱里的。”朝二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峰表示,社区有常住居民8100多人,老年人超过了三分之一,家里有老人不舒服急需用药的,大多可以到这里对症取药。

居民用药要方便,更要科学安全。共享药箱设立后,朝二社区委托社区家庭医生进行检查、分类、登记。社区还将依托“578我去帮”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在遵循社区家庭医生用药指导的前提下,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购药不方便者送药上门。

宋婧 王一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