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让残疾人“沐浴”幸福
2023-04-25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解决重度残疾人洗澡难问题,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连日来,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州联络处、武进区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上门助浴”服务,为残疾人送上“沐浴”幸福。

4月7日至18日,常州市诚德懿家介护服务中心为武进区12户重度残疾人提供高质量的助浴服务。助浴前,助浴师为残疾人或失能老人测量体温和血压,充分做好浴前评估,并建立健康档案。入浴前,助浴师对分体式浴缸进行全面消毒并套上一次性浴套,严格控制水温,让残疾人在放松和享受的状态下体验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残障人士提供理发、采耳、修脚、按摩、口腔清洁等个性化服务,并告知残疾人家属日常护理小常识。

上门助浴解决了部分重度残疾人和失能老人的日常洗澡难题,帮助他们在身体和心理上得到放松与满足。今后,常州市各级残联还将通过开展各类助残活动,让残疾人切实享受到“床边、身边、周边”服务,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扶残助残氛围。

(吴斐 庄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