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党员认领12个志愿服务岗位 社区治理有了“党建主理人
2023-05-30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今年,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党总支通过公益集市开展图书漂流行动,共募集到2000多册爱心图书,自建了社区图书馆。

如何管理这些书籍,让社区党总支书记顾丽娟犯了难:社工人数少,工作任务重,打理这些书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社区老党员梅林昌主动请缨:“我喜欢读书,让我来做社区的图书管理员!”在梅林昌的带动影响下,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图书管理的队伍。书籍信息入库、加盖图书印章、制定管理借阅制度、图书分类管理……在大家的努力下,社区图书馆顺利开馆。

5月24日,天鹅湖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党建工作,设置了12项党员志愿服务岗位任务认领清单,涉及“爱心花园”照护、社区“益心书房”管理、“红色经典”领读、“公益寻美”自然教育实践、文化体育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点亮传承、育苗护航关爱、警民联防、平安共建等综合治理先锋志愿服务岗位。

梅林昌认领了社区“益心书房”管理岗位:“暑期就快到了,我们要把这个图书馆管理好,方便孩子们在假期里更好地借阅!”

据了解,从2022年10月起,天鹅湖社区党总支每月月末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公益集市。磨刀、修小家电,健康义诊……多样便民利民的公益服务,使社区党组织对科学事业提供志愿服务人员的需求激增。

天鹅湖社区共有党员168名。为鼓励党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社区邀请党员做“党建主理人”,通过党总支设置岗位责任清单,以支部为单位,发动党员同志认领,目前形成12个志愿服务小组,服务内容覆盖社区工作大部分范畴。

凃贤平 沈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