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爱心送餐进村 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乎饭”
2023-05-30 09:41:00  来源:常州日报  

“今天的菜单是面筋塞肉、宫保鸡丁、咸菜粉皮、地三鲜,再配上一碗紫菜蛋汤。”横山桥镇智能装备产业园食堂里,厨师卢飞招呼着“送餐员”老宋。他每天要烧两顿饭,一顿给产业园里的职工,另一顿给村里老人,老人的食谱是专门定制的,少油清淡、荤素搭配。

最近,横山桥镇奚巷村62岁的村民宋建伟当上了“送餐员”,每天上午10点,他骑上村委的电动三轮车,到离家不远的智能装备产业园“领餐”。配菜、打包、搬运,很快,三轮车后座上就装了30多份热气腾腾的饭菜,载着这些“爱心餐”回到村里,他就开始挨家挨户送餐。

宋建伟退休前在驾校当教练,村里给他每月1500元左右的送餐补贴,目前一天要送30多份饭菜。

对老年人来说,平时买菜、做饭都是个难题。助餐服务是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2022年,常州经开区试点建设了8个老年人助餐点。今年4月1日起,奚巷村为有就餐需求的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送餐服务,每人每顿只需7元钱,就能吃上两荤两素一汤的爱心午餐。

据介绍,奚巷村共有700余位老人,每顿爱心午餐标准为13.5元,村民出7元,村委补贴6.5元,村里还在申请民政补贴,争取进一步为爱心餐提标,把美味、健康送到老人家,让每个老人都过上好日子。

李垚 徐千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