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天宁区成立首个家风馆
2023-12-21 09:31:00  来源:常州日报  

“大家好,欢迎来到白扬轩家风馆,在这里将围绕思贤、传承、前行三大核心展开,现在我们看到的白氏家风家训,既是一个家族的家规家训,又是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到每个家庭的具体体现……”近日,常州市天宁区首个家风馆——白扬轩家风馆正式落成。

家风馆通过“诗礼传家”“笃行立学”“敬祖睦族”“恪守传承”“砥砺前行”五大篇章,集中展示了广为传颂的白氏家风家训、家风故事、诗词名言,从馆内楹联、堂匾、碑刻的字里行间,都可以触摸到历史的脉搏,感受到传承的魅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清廉向上的家风影响深远,我们作为党员在家庭中要以身作则,引导家人崇德向善。”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我们将持续发挥家风馆综合效应,以点带面,加大阵地建设,让家风馆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第二课堂’。”茶山街道红梅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健表示。

白扬轩家风馆依托晋陵白氏宗祠建设,白氏宗祠始建于明朝,距今已有550多年的历史。这里走出过进士13名,尚书2名,举人、贡生、秀才等230余人,享有“七代科名”“父子进士”“四世进士”等美誉。近年来,茶山街道红梅村全面活化祠堂功能,探索构建“祠堂+文化”新载体,通过成立党建服务站,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家风故事,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把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送到老百姓身边,赋予祠堂新的作用和使命,引领社会新风尚。

(宋婧 程玺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