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讲好榜样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2024-01-10 09:07:00  来源:常州日报  

24年来牢牢地和人民群众、矛盾化解联系在一起,主导、参与矛盾纠纷调解800余起的人民调解员薛波。

扎根社区不改初心,在服务群众中找到归属、收获成长、追求卓越的“老裴书记”裴美凤。

在安全监管工作领域攻坚克难,始终义不容辞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的“安全人”杨成栋。

以孩子的幸福为奋斗源泉,“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人民教师曹月红。

怀揣一颗仁心,不断提高医术,急患者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的王月环。

在公益献血、抗疫逆行、抗洪抢险、扶危助困中服务奉献,车轮上的“拼命三郎”刘永振。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常州市钟楼区举行“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满腔的热忱投身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会宣讲了薛波、裴美凤、杨成栋、曹月红、王月环和刘永振6位榜样人物担当作为、服务人民、岗位建功的先进事迹。在他们的故事里,有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也有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还有情系百姓的民生情怀。可以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要求在一个个故事里得到了生动的诠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钟楼共产党员的信仰之光、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全区广大党员树起了榜样、确立了标杆。

报告会强调,要坚持分层分类,精心选树榜样。注重从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中选树一批可信可学、可追可赶的标杆,形成“层层有榜样,级级有先进”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榜样精神。全方位、多维度挖掘榜样的先进事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榜样精神,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形成学习身边榜样的浓厚氛围。要推动学做结合,争当身边榜样。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激发起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力。

报告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的定位,攻坚克难、勠力争先,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钟楼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薛暮嵘 钟萱供图)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