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小公厕”服务“大民生”
2024-01-25 09:02:00  来源:常州日报  

日前,常州天宁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出炉,其中,环境改善工程提到,要深化农村厕所革命,新(改)建农村公厕14座。

农村公厕是乡村文明程度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体现。今年,天宁根据区位条件、村庄大小、人口规模、产业特点科学选址,将在郑陆镇新建公厕6座,翻建公厕8座,目前正在拟订方案。

与此同时,城市公厕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今年,天宁将在城区新建城市公厕6座,改扩建15座,全部按照二类及以上公厕标准进行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二类以上公厕占比。

近年来,天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加快公厕建设,持续完善公厕设施设备,努力提升卫生城市公厕建管和服务水平。2023年,成功创建3座国家旅游公厕,在凤凰公园、红梅新村等20个公厕的第三卫生间安装母婴设备,满足不同人群如厕需求。关河路便捷驿站和桃园绿地公厕被评选为“2023年度常州市最美公厕”,天宁吾悦西公厕、焦溪南下塘公厕、小九华公厕、阳光龙庭对面公厕4座公厕入围“最美公厕”名单。(王璇)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