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龙年春味,“钟”于等到你
2024-02-02 09:13:00  来源:常州日报  

岁月更始,月已更新。尽管距离农历春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浓浓的龙年新春味已经提前抵达钟楼,四大板块精彩活动蓄势待发:你可以在钟楼过团圆年,畅谈一年的欢乐,可以在钟楼琳琅满目的商超或年货节里囤足满满年货,亦可在钟楼文旅景点和游乐场放松心情,或者在图书馆、各大影院读一本好书、观一部佳片,获得一份恬淡乐趣。

从服饰年礼到精神食粮,“干货”满满,“钟”于等到你。

年“味”十足:

多款新型年夜饭走俏

“世界很大,唯有一顿年夜饭滋味无穷。”这是常州日报一位读者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感慨。一顿团圆饭一份归家情。相比往年,今年钟楼的年夜饭预订不仅一如既往的火爆,甚至还有很多新时尚,比如“上门代厨”“郊野年夜饭”等越来越受市民喜欢。

目前,饭店年夜饭预订已过八成。钟楼多家餐饮酒店也是如此。位于永红街道的传统老店佑见·紫缘的生意则更为火爆,订年夜饭包厢的客人大部分都是熟客,包厢在去年底就已订完。“过年这几天实在是已经订不到了,我只能再想办法订再后面几天的,明年要提早下手。”家住会馆浜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说。

今年高性价比的外带年菜也颇受青睐。“288元的年夜饭外带菜预订太实惠了,我看到邻居在小区群里说了,也赶来订了。”家住五星街道的蔡女士告诉记者,银丝面馆的外带年味礼盒里有10道菜,包括五香牛腱、熟醉大虾、糖醋排骨、五香爆鱼、金陵盐水鸭等。

酒店的年夜饭吃惯了?那就去户外亲近大自然后再尝尝农家美味吧。位于邹区镇的佳农探趣佳农饭店推出了“郊野胜景”年夜饭,让吃与玩完美结合,不仅可以聚餐,还可以举办年会团建或家庭户外游,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4日元宵节,价格从988元—1888元不等。

2024年,年夜饭上门代厨已经成为新风尚。一位私人“代厨”表示,她的年夜饭代厨订单就已经排满。按菜品数量和距离远近收费,10到15人餐的“代厨”费用在600元—1000元,两人以上上门服务,费用加起来和酒店年夜饭价位差不多。

年“礼”多多:

最特别年货清单就等清空

一次逛街购物,一份满足体验。红彤彤的年货货架,憨态可掬的龙年玩偶和琳琅满目的对联、福字……近日,记者在钟楼各大商超看到,年味越来越浓。

以龙湖天街为例,无论是位于该商业中心B1层的永辉超市年货架上,各种龙年装饰堆得满满的、火红火红的;还是商场里各个店铺的打折活动都让顾客频频驻足。此外,龙湖天街还分别在1月27日—28日、2月3日—4日,举办“寻年记:非遗文化体验皮影戏”,同时还有写春联、画糖画、画版画活动,让市民买买买的同时,还能有一番别样体验。此外,呆萌可爱、耍宝搞怪的3D动画片《奶龙》主角黄色小恐龙也将在2月空降龙城龙湖天街,开启常州市区首展。西方情人节,“宋制婚礼大典+演绎”也将在天街闪亮登场。

在老城厢,吾悦国际广场的“所愿皆所得”国风限定书法展也拉起满满的年味氛围。春节期间,会员可以现场参与99积分兑换新春年画卡一份。当日单笔实付消费金额满199并积分,还可以至3F客服台领取新年定制礼盒1份。

新年如何焕然一新?近日,记者在泰富百货看到,“年货节”活动已经启动。“我今年全家新年的衣服都是在这里买的,超过7000元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享受到了当日累计消费满6800元送祝福什锦礼盒的回馈。而在泰富11楼,复兴未来一站式轰趴也让聚会不再单调。此外,新世纪、百货大楼、中吴广场都将在龙年推出各种迎新春活动。

年“趣”无穷:

景点打卡、围炉煮茶精彩不断

一趟出游旅行,一份自由闲趣。在钟楼能够打卡的网红景点实在太多,无论是勤业大润发附近的“常州”大字墙,还是油罐公园灯光下的美景,抑或是微更新后的三堡街,新年里的烟火气令人愉悦。

都说浪漫不过海洋馆,海昌海洋探索馆作为常州目前唯一一家大型综合性海洋馆,有各类生物300余种近万余条(只),是亲子遛娃和情侣约会的好地方。这里有会钻钢管的鳗鱼、憨态可掬的企鹅、魔幻奇妙的水母迷宫,还能和擅长口水攻击的羊驼一起欢乐的玩耍,周末和节假日会定期上演人鱼童话光影秀,春节期间购买早鸟票还有优惠。

常州梳篦素有“宫梳名篦”的美称,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梳篦馆运营的中国首座梳篦博物馆,珍藏了历代梳篦珍品、手工精作工艺展示等器物,并拥有两枚世博会奖牌原件作为镇馆之宝,现已成为展示常州历史记忆和文化魅力的绝佳窗口。近期,梳篦博物馆将开展“争做非遗小传人”研学冬令营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梳篦创意课堂,体验木梳的制作技艺,推动非遗文化传承与传播。

当然,“520”玫瑰车站、民元里、大庙弄、玉佩弄都有很多不错的网红打卡点,青枫公园、安基村也在欢迎每一位游客共同探寻自然生态和人文之美。

年“阅”静好:

影院、图书馆排期满满

要颜值还要内涵,不如来钟楼过一个“文化年”,从图书馆到美术馆,再到影院,你都可以与亲朋好友一起度过一个曼妙的新年假期。

记者从钟楼区文体旅局获悉,今年过年,为孩子们特别举办了“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在新春2月,“诗歌里的节气—立春”阅读、“青花绮梦 夜灯如诗”四季画卷系列活动,以及各类影片展都将在钟楼图书馆举行。

近日,在南大街街道开展的非遗竹编框画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悠久的竹编文化,锻炼动手能力。“整个春节期间,各街道社区还会举办不少文化活动,内容很丰富。”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邹区老街将举办“跑马灯 迎新年”活动,西林街道椿芳书院将举办“春回龙城 遇见芳华”孙辉书画作品展,新闸街道前进社区将举办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这些活动都将免费向群众开放。

而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银幕又将掀起一轮激烈的票房争夺战。记者从新世纪中影汇、天街CGV、吾悦橙天嘉禾等电影院获悉,截至目前,已有8部电影确定加入2024年春节档,其中包括《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熊出没:逆转时空》《八戒之天蓬下界》等7部作品,将于大年初一同步上映。《破战》则计划于大年初七上映。龙年春节档电影阵容强大,包括了由张艺谋、贾玲、宁浩和韩延等著名导演掌镜的作品,刘德华、沈腾、马丽、雷佳音、张小斐和赵丽颖等一线演员,也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记者 王淑君通讯员 严婷 马晓伟)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