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今年无锡将有105名老师支教 48名教师将赴新疆 人数创历年之最!
2020-01-19 09:46:00  来源:江南晚报  

无锡48名教师将于2月10日踏上赴新疆支教的旅程,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生活。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无锡将有105名老师分赴新疆阿合奇县和霍城县、陕西延安、青海海东等地支教。

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多了更多内容。全市派出48名教师组成的支教团队,人数创历年之最。这些教师涉及9大学科,其中女教师有8人,中共党员有18人,高级职称教师有21人。

2011年起,全市共选派了8批百余名教师赴新疆阿合奇县和霍城县支教。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受援学校除了霍城县江苏中学(高中)以及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外,2018年增加了霍城县初级中学。今年受援学校的数量在此基础上再度增加,霍城县江阴小学也被包含在内,将有5名教师到该小学支教。此外,阿合奇县的同心中学是一所初中,尚无高中。今年当地有建设高中的想法,无锡全力支持,此次选派了5名高中教师前往,参与学校建设。

特写——

支教“夫妻档”

叶敬丁、张静这对夫妻分别是二泉中学的化学老师、查桥中学的语文老师。他们将同去霍城县初级中学支教。叶敬丁说,这次远行他们在心中酝酿已久,“从有援疆计划开始我就冒出了去那里支教的想法,一问爱人才知道,她也正有此意。我们想去看看电影里看到的地方,把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带过去。”

尽管他们向学生隐瞒,即将前往新疆支教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近来同事、学生发来的祝福、惜别短信不断。

当地条件艰苦,会不会不适应?夫妻俩坦然一笑,张静回答说:“我们不怕吃苦,到哪里都是教书。无锡是支持我们的大后方,我们会在当地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第二次“出征”

这支队伍中还有多位老师是有过支教经历的,这次主动报名再次“出征”。

宜兴新庄中学的英语老师尹耀清今年1月结束了在霍城县初级中学的支教生活。这次他将前往新疆阿合奇同心中学支教一年半。选择再次援疆的尹耀清说,“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我与学生相处得很快乐,看着他们的成绩不断提高,甚至有了几十分的跃进,真的很激动。”

江阴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化学老师颜忠元早在2012年在霍城县江苏中学支教,又将回到这所学校任教。不同的是,这次他将担任该校副校长,相关工作规划已在脑子里转了好几遍,“这次去我想强化学校的制度建设,建立一套教学质量评估体系。”

为何选择再次远行支教?“我一直忘不了在新疆时受到的关爱,特别是王耀辉校长,总想再去看看,为他们做点什么。”颜忠元如是说。(陈春贤 杨涵 实习生 梁玉娇)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