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开启春节专场 十项民俗展示热闹纷呈
2020-01-19 09: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月18日下午,经开区华润广场搭起火红的大舞台,书法(春联)、剪纸、惠山泥人、吹糖人、锡绣等十项民俗展示热闹纷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启了2020年度春节专场。

“攀比了吗?别跟风;浪费了吗?请珍惜;污染了吗?要环保……”活动现场的一面移风易俗承诺墙就过节习惯向市民发问,人们纷纷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当文明过节传播员。“无锡好人”代表彭德英宣读《无锡市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大家抵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当天的活动中还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无锡好人善行义举榜”。助人为乐的吴双吉、陈林凤,见义勇为的姜赤彬、胡新颜,敬业奉献的孙蕾、段强等十多位身边好人登上舞台,并受邀在台下前排就座,与市民们一起欣赏了一台精彩的“笑语欢歌进社区”演出。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还将在接下来的元宵、端午、七夕、中秋和重阳等传统节日进入各个社区为市民增添欢乐,传播文明过节风尚。 (东亚)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