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隔离石墩要“退休”了停车秩序综合治理比简单物理隔离更有效
2020-05-27 10:07: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日,记者在市中医医院附近看到,滨湖区城管养护处已组织施工人员对人行道上存在不同程度掉色、缺损的隔离石墩进行拆除。近期,各区城管部门都在按照市局要求,拆除路边的隔离设施,提升道路沿线形象容貌。

“隔离石墩、隔离桩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机动车停上人行道后妨碍市民正常通行。”滨湖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自从中南西路列入严管道路以后,人行道违停现象大幅减少。“经过治理,这里的隔离石墩、隔离桩已经完成了它们的使命。”

隔离桩、隔离石墩破损、养护不到位不仅影响道路沿线形象容貌,有些还影响市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增设严管道路、增加停车泊位等综合措施治理停车秩序,比简单的设置物理隔离更为有效。”锡山区城管局设施科负责人说,目前锡山主城区已拆除各类物理隔离设施1240个;惠山区结合“春雷行动”,对破旧、老化的隔离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已拆除各类隔离设施896个……

也有市民担心,隔离设施全部拆除后,一些区域违法停车会出现反弹。“大池路附近的小区停车位比较少,很多居民没有地方停车,都停在马路上、人行道上。”市民朱先生说,昨天他看到这些隔离桩、隔离石墩都拆除了,又有人开始违停,这样的道路后期怎么管理呢?针对市民的担心,城管部门回应说:大池路等一批道路后续会列入严管道路,增加电子抓拍设施加强监管,同时采取一系列疏导措施,比如错时停车、增设停车泊位等。(范绪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