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红会急救培训 9年累计百万人次
2020-06-17 09:28:00  来源:无锡日报  

“手臂伸直,十指相扣,对准两乳头连线的中点位置进行按压……”日前,梁溪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雅阁大酒店,为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经过两天十六课时耐心细致的互动教学,雅阁酒店60余名员工通过初级救护员资格考核。据悉,从2012年开始,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急救培训,目前培训人数已达100.74万人次,急救知识普及率达户籍人口的20.26%。今年,他们以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切入点, 重点为企业开展急救培训。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工作人员介绍,意外随时都在,但你不能指望身边随时有医生,群众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发生时进行有效的现场自救互救,显得尤为重要。自2012年以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组织实施“省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五进活动,着力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红十字服务中心采取上门服务和集中培训方式,走进复工企业、走到员工身边,将应急救护知识送抵一线,除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等急救技能外,他们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重新设计课程,增设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疫情防护知识,近期为全市38家企事业单位的1126名员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其中750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在急救培训中,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我市目前已注册的师资为270余人,他们都有较强授课能力及教学经验,还有一定的医学知识,作为“火种”撒播到全市,承担起急救培训的教学任务,从而提高市民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张纪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