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传递红色能量 21位“红色宣讲员”上岗
2020-06-24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怎样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昨天上午,来自惠山街道的21位居民接受聘书,成为市烈士陵园的首批“红色宣讲员”。今后他们将深入社区,在百姓中间传播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

据了解,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拥有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为充分用活、用好这些资源,烈士陵园启动“讲好红色故事 传递红色力量——‘红色档案’在身边”项目,扩大“红色朋友圈”,与梁溪区惠山街道进行试点合作,召集起一支社区宣讲员队伍。他们当中既有社工、退休党员、退役军人、军嫂,也有大学生、留学生,既能为红色宣讲注入新鲜血液,更能打通红色宣讲走向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让“红色档案”“活”在百姓身边、“讲”在百姓周围。

项目启动后,首批21位宣讲员将参加社区“红色档案”培训班,并到无锡市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现场讲解实操演练。烈士陵园会进一步把项目落实落细、做出实效,将成功经验推广到更多街道,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王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